新民客户端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APP

连续五年慈善义跑,用奔跑点亮希望

连续五年慈善义跑,用奔跑点亮希望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左妍 通讯员 王懿辉   2021-10-30 11:08:48

微信图片_20211030105658.jpg

受访者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王懿辉 记者 左妍)今天,2021年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上海行暨第五届上海希望马拉松在徐汇滨江鸣笛起跑,来自社会各界从事或关心防癌抗癌事业的爱心人士、医务工作者100人左右参加。

本届希望马拉松主题为“奔跑点亮希望”,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市抗癌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以爱的力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惠及更多的癌症患者。

微信图片_20211030105649.jpg

希望马拉松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活动启动23年来,已有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希望马拉松爱心义跑,很多癌症患者也在这项公益活动的帮助下,完成治疗,重获新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5年在上海举办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介绍,今年是肿瘤医院建院90周年,经过90年的发展,医院已经成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桥头堡”。近些年,医院也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通过希望马拉松这种义跑活动,用慈善募集善款的方式,将社会的爱心能够惠及更多肿瘤患者和肿瘤防治研究,让社会各界共同助力癌症防治事业发展。

编辑:钱文婷 举报

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