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梦想启程 ——2020年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计划终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2020年12月30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计划终审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主任主持,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对 “雏鹰”计划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展望,表示要持续关注并支持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科研工作。本次答辩还邀请了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余科达教授,朱耀教授,郑向鹏教授,姚瑜教授及龙江教授共同参与了此次“雏鹰”计划的评审工作。

1.jpg

此次“雏鹰”计划的征集,得到了上海市抗癌协会团体单位青年医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项目103项,涵盖了基础、临床、转化、护理等多个类别,并囊括了各大肿瘤学科。经过专家的函评初审,40个优质项目从中脱颖而出,不乏当前肿瘤诊治前沿的研究热点。各位汇报人充分利用答辩时间,重点汇报了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以及依托该项目继续拓展研究的计划和前景,凸显申报项目亮点。

2.jpg

在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们从项目研究的切入点、研究路线的设计等,全方位地对青年医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助力汇报项目通过此次答辩,更精准地进行后续研究工作,更顺利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与本次评审会的40个项目均答辩完毕。经过评审专家的评分和充分讨论,最终8个项目获得A类资助,12个项目获得B类资助,20个项目获得C类资助。希望各位受到资助的青年医生,可以借助“雏鹰”计划的平台,夯实基础,发挥潜能,不断学习研究,不断攀登科研高峰,为祖国的抗癌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0年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项目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1月13日17:00前,向上海市抗癌协会办公室反映,电话021-6404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