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市抗癌协会荣升4A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21-04-13

2021年3月1日,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有关规定,经过评估机构初评,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上海民政”、“上海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公示,上海市民政局公告(2021年第10号),上海市抗癌协会获评4A社会组织,在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一级台阶。

上海市抗癌协会于1986年12月正式成立。其登记管理机关为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为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协会于2019年3月换届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目前有理事118名,团体会员单位33家,会员5000余名,主要为肿瘤临床医务工作者。

自成立以来,上海市抗癌协会始终秉承“团结和动员各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坚持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肿瘤医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抗癌防癌知识的普及和癌症防治水平的提高,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的宗旨,以防癌抗癌为己任,坚持不懈开展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活动,并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公益等活动。在协会历年的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协会不断在自身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薄弱环节部分加以改进完善,为协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终荣升4A社会组织。

“4A社会组织”的称号离不开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协会理事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每位会员的支持配合,离不开协会成员的不断付出。她将激励我们协会全体理事、会员、工作人员,继续秉承协会宗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为上海市防癌抗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上海市抗癌协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社会等级评估小知识】

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开展对外活动和宣传时,可以将评估等级证书作为信誉证明出示。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5934fe10658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