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上海市2022年全科医生肿瘤全程管理培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四届全科医生肿瘤专科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2

        8月26日至8月30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四次携手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与上海市抗癌协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上海市2022年全科医生肿瘤全程管理培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四届全科医生肿瘤专科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共计1300余名来自上海市乃至全国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参与,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image.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办姜艳主任主持,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炅副院长以及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丁园副主任为培训班致辞,强调了全科医生在癌症防治体系中担当“守门人”的重要作用,动员和鼓舞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提升肿瘤专科的知识能力水平。

image.png

        本次培训结合基层实际情况以及前三届学员反馈的意见,精心设计了课程,融合“肿瘤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内容涵盖恶性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姑息、心理干预以及医联体建设等多方面,并邀请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授课,旨在为基层全科医生在肿瘤预防、诊疗、康复等领域带来专业性指导,加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各社区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为之后开通转诊绿色通道打下良好的基础,共同助力上海市的防癌抗癌工作,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全科医生肿瘤专科培训班先是于2016、2017年在宝山区、金山区试点开办,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2019年,为响应国务院、上海市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行动、健康上海行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培训范围扩大到上海全市。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2019-2022年四届培训班,获评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收获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基层社区的广泛好评,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未来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