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筹委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5

  2019年6月27日,由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软组织外科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筹委会一次会议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举办。


  梅雨季的上海,本该是阴雨连绵,潮湿而烦闷,然而就在会议当天,天公作美,申城的天空迎来了久违的艳阳。与会的各位专家几乎囊括了上海市骨与软组织肿瘤学界的所有顶尖专家学者,有来自上海长征医院肖建如教授、魏海峰教授,刘铁龙教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郝永强教授、武文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蔡振东教授、华莹奇教授;瑞金医院张伟滨教授、沈宇辉教授、中山医院陆维祺教授、王毅超教授、周宇红教授;长海医院王志伟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杨庆诚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张春林教授,东方肝胆医院贾宁阳教授以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软组织肉瘤MDT团队的专家。共50余位业内大咖齐聚一堂。


  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软组织外科主任严望军教授主持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换届筹委会会议。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到场并致辞,倪明主任回顾了上海市抗癌协会第一届肉瘤专委会自2010年在主任委员师英强教授的倡导下成立,在其指导下近年来专委会开拓进取,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肉瘤专委会为提高上海市肉瘤诊治水平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鉴于上海市肉瘤届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和抗癌协会要求,决定对肉瘤专委会进行换届,成立上海市抗癌协会第二届肉瘤专委会,希望第二届肉瘤专委会能广纳各界从事本专业的人员,在临床实践,基础研究,科普宣传等方面深耕细作,做出更大成就,继续推动上海市肉瘤诊治水平的进步,在国内外肉瘤学术圈奏响海派强音。随后由陈勇教授宣读了经遴选的各候选人员名单,及新一届专委会筹备工作,经筹委会推选,提议长征医院肖建如教授拟任新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严望军教授代表首届专委会主委师英强教授发言,师英强教授首先感谢上海市的各位肉瘤学界专家对专委会工作一贯以来的支持,并殷切期待新一届专委会成员能够进一步扩大上海市肉瘤诊疗在国际和国内的领先地位。随后,顾问代表蔡郑东教授肯定了首届专委会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专委会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并表示将会继续全力支持肉瘤专委会的工作和活动。最后,专委会候任主委肖建如教授做发言,肖教授首先感谢上海市抗癌协会及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筹委会的信任,接下来他回顾了上海市肉瘤界在国内外创下的辉煌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肖教授相信在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的带领下,在上海市各位肉瘤学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的肉瘤诊治水平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1562306307.jpg

▲严望军教授主持筹委会会议


1562306337.jpg

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主任致辞 


03.jpg

长征医院肖建如教授致辞


04.jpg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郝永强教授致辞


1562306359.jpg

瑞金医院张伟滨教授致辞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决定在2019年9月6日将选举产生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的组织架构,届时将同时举办由本专委会主办的2019复旦大学软组织肉瘤高峰论坛,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将齐聚申城,相信将为与会者奉上一道道营养丰富的学术大餐,敬请期待!


1562306731.jpg

▲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