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成立暨学术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3

10月15日,“第二届上海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CRPC) 成立暨学术大会” 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举行。大会宣读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胡夕春教授担任。

      此次会议在“第八届全国肿瘤化疗进展学习班”期间举办。大会由肿瘤内科王碧芸教授主持。大会上半场由第一届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介绍协会既往工作成绩,并宣读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新一届主任委员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有5人,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仁济医院王理伟教授,新华医院郑磊贞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郭伟剑教授。
      胡夕春教授作为第二届上海CRPC的主任委员主持成立大会的揭牌仪式环节。胡教授介绍了新一届协会即将开展的癌痛管理和病例比赛项目的工作情况。随后,胡夕春教授与王杰军教授等共同为第二届上海CRPC揭牌。最后,胡夕春教授寄语上海CRPC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上半场结束后,全体协会成员在医院门口喷泉广场上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下半场成立大会的学术主题演讲环节,新当选副主任委员的王理伟教授,郑磊贞教授和郭伟剑教授分别做了“基于《共识》的胰腺癌药物治疗选择及诊治新策略”,“肿瘤CINV防治指南更新解读”和“晚期肠癌化疗方案的选择和优化“的学术演讲。
随着三位副主任委员的精彩演讲结束,下半场会议也即将结束。会后,第二届CRPC的常委和委员领取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今天的成立大会是新的起点,相信大家将在学术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