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9

2019年12月5日下午,第五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终审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抗癌协会与杂志社办公室倪明主任主持。

会上,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简要介绍了莅临本次终审会评委,感谢评委们对我们今年答辩奖项进行客观的评价,并给出指导性意见,为他们进一步冲击更高级别的奖项提供宝贵经验和意见。同时,他也表示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五届了,作为中国抗癌科技奖乃至更高奖项的蓄水池,为上海市防癌抗癌科技成果推荐,促进上海市防癌抗癌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作用。近两年,通过上海市抗癌科技奖渠道推荐的“中国抗癌科技奖”共19项,11项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有1项最终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取得了比较骄人的成绩。



集体照.jpg

第五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评审专家团合影


会上,答辩者们精心准备,精彩汇报,相关研究成果也引起了评审专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一致表示今年的项目均有较高的质量。经过充分讨论,独立评分后,对本次入围的17个项目,最终评审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公示如下。也希望各位获奖者在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的基础上,能进一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获得更高级别的奖项,为我国抗癌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获奖项目公示表格.png


对上述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于公示发布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上海市抗癌协会办公室反应。





1575858137.jpg  1575858176.jpg

邵志敏教授                                                                                                             陈昶教授             



1575858205.jpg  1575858234.jpg

        姚瑜教授                                                                                                                       陆舜教授       


1575858271.jpg

张火俊教授


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介绍

“上海市抗癌科技奖”自2014年设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专注于肿瘤科学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我市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他们在肿瘤防治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促进我市肿瘤医学科学的发展,同时也为他们提供获取更高奖项的提供上升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