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6

为推动恶性黑色素瘤诊疗技术的发展、诊疗规范的制定和推广,加强临床研究及学术交流,2020年8月23日,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上海松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筹委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此次大会特邀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倪明教授,前来指导并作发言。大会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恶性黑色素瘤中心主任、骨软组织外科行政副主任陈勇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同时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任国欣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亚农教授、朱蕙燕教授、张如明教授、罗志国教授、徐宇教授、何新红教授、孔蕴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梁晓华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许青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余洪猛教授,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孔琳教授,肿瘤医院闵行分院曲兴龙教授及上海电力医院向阳院长、金甬嘉教授等知名专家做精彩学术报告及讨论。

1.jpg

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专家合影

 

    陈震理事长首先代表上海市抗癌协会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大会致辞,陈理事长对即将成立的黑色素瘤专委会表示祝贺,对专委会筹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及高度肯定,并希冀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将来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组织,并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2.jpg

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向大会致辞


    倪明主任表示非常期待黑色素瘤专委会的正式成立,将在科技奖励、基金支持、科普活动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并希望专委会能够成为一个海纳百川、充满活力的委员会。

3.jpg

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倪明教授作大会致辞


    学术环节由朱蕙燕教授、罗志国教授主持。首先由徐宇教授针对“皮肤和肢端恶性黑色素瘤治疗现状和展望”做了主题汇报。余洪猛教授及任国欣教授分别针对鼻咽粘膜型恶黑和口腔粘膜型恶黑的治疗现状和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肿瘤外科手术、放化疗、免疫及靶向治疗等多方面,体现了理论与临床的相互结合,多学科密切合作的综合治疗理念,各院专家各抒己见,精彩纷呈。

4.png

徐宇、任国欣、余洪猛教授(从左到右)作主题汇报


    最后,陈勇教授汇报了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建设和行动计划,与会专家积极讨论,对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和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恶性黑色素瘤诊治中心来牵头组建黑色素瘤专委会,愿意积极参与并为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5.jpg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恶性黑色素瘤中心主任陈勇教授汇报筹委会工作


6.png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为大会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快推进了上海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进程,不断拓展和推进黑色素瘤诊疗的进步,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肿瘤事业推波助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