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六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终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1

     2020年12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终审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主任主持,由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震副院长,副理事长周彩存教授、王理伟教授、赵任教授、李琦教授,常务理事胡超苏教授、常才教授出席评审会议。


IMG_20201223_140157.jpg


     经过初审遴选,共有8个项目进入到终审会。会上,答辩者们精心准备,精彩汇报,相关研究成果也引起了评审专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经过充分讨论,各自对项目进行评分后,得出最后结果一等奖2项目,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1项函评后直接认定为三等奖),现公示如下:


获奖项目.png



3c23edb8dfa35154049aabad294ead4.jpg

陈震理事长表示,上海市抗癌协会科技奖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六届了,作为中国抗癌科技奖乃至更高奖项的蓄水池,为上海市防癌抗癌科技成果推荐,促进上海市防癌抗癌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作用。近两年,通过上海市抗癌科技奖渠道推荐的“中国抗癌科技奖”共19项,5项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有1项最终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取得了比较骄人的成绩。

 

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介绍

“上海市抗癌科技奖”自2014年设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专注于肿瘤科学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我市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他们在肿瘤防治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促进我市肿瘤医学科学的发展,同时也为他们提供获取更高奖项的提供上升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