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翱翔”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市抗癌协会第四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终审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叶定伟教授主持,上海市抗癌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倪明简要介绍了2018年第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翱翔”计划的筹备、项目征集以及筛选等前期工作,最终入围12个项目进行现场答辩。上海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附属红房子医院院长徐丛剑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王理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傅小龙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钦伦秀教授,肿瘤研究所何祥火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检验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郭林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齐隽教授参加了“翱翔”项目评审。
 
 

评审环节,每位项目汇报人各有3分钟汇报时间。评审专家严格把控时间,整个评审过程没有超时现象发生。由于没有答辩环节,对汇报人来说,如何把握好3分钟时间,尽最大努力,全面又有重点地介绍申报项目,不给评审专家留下难解的疑惑,显然是这次项目汇报十分重要的一环。
 

此次参与答辩的12个项目均有了较好的前期基础,项目后期计划和执行也具备创新性、可行性,对于临床诊治工作也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在答辩后经评审专家们充分讨论,同意了此次答辩项目的立项。

具体结果公示如下:

本次的项目汇报可以说是精彩纷呈,各个项目都有自身独特的亮点。希望各个项目负责人在“翱翔”计划的资助下,向国内外高级别的杂志和奖项发起冲击,优中争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翱翔”计划介绍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肿瘤学的发展,积极鼓励肿瘤学者开展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提升防癌抗癌科研水平,特设立上海市抗癌协会“翱翔”计划。通过项目的资助,旨在帮助其冲击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优秀青年、杰出青年,甚至冲击国家级项目,在国际顶尖杂志发表高水平文章,进一步提升一定资历的肿瘤医生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为后续申请更高层次的研究项目奠定基础,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贡献抗癌协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