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正当时|2018年第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

2018年12月19日下午,第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项目终审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抗癌协会办公室倪明主任主持,倪明主任简要介绍了第一届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计划的筹备、项目征集以及筛选等前期工作,100多个项目经过初审,最终入围40个项目进行终审答辩。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叶定伟教授,上海市科委钟倩副处长,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余科达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郑向鹏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苏春霞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姚瑜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史颖弘教授和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瑶副主任参与评审。
 

▲(倪明主任介绍前期工作)

 
此次“雏鹰”计划的征集,得到了各家医疗单位青年医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项目101项,涵盖了基础、临床、转化、护理等多个类别,并囊括了各大肿瘤学科。经过专家的函评初审,40个优质项目从中脱颖而出,不乏当前肿瘤诊治前沿的研究热点。评审环节,每位项目汇报人共有3分钟汇报时间和2分钟答辩时间。各位汇报人充分利用5分钟时间,重点汇报了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以及依托该项目继续拓展研究的计划和愿景,凸显申报项目亮点。

不少项目引起了评审专家们的强烈兴趣和高度关注,针对项目中的核心问题不断提问,评审专家们大到项目长远规划,小到标书字体格式,全方位地对青年医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助力汇报项目更顺利地“落地生根”。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与本次评审会的40个项目均答辩完毕。经过评审专家的评分和充分讨论,最终8个项目获得A类资助,12个项目获得B类资助,20个项目获得C类资助。希望各位受到资助的青年医生,可以借助“雏鹰”计划的平台,夯实基础,发挥潜能,不断学习研究,为祖国的抗癌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具体结果公示如下:


 
“雏鹰”计划介绍: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肿瘤学的发展,积极鼓励青年肿瘤学者开展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特设立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医生“雏鹰”计划。通过项目的申报,能够让青年医生获得第一桶金,调动抗癌协会内青年力量的科研积极性,激发研究潜能,并通过引导途径和评估机制,对具有创新性特别是涉及多学科合作且尚未受到其他形式资助的课题提供启动性质的资金支持,以进行探索性研究,为后续申请高层次的研究项目奠定基础,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贡献抗癌协会青年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