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上海市抗癌协会疑难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7-16

  7月5日,由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东部肿瘤疑难病例会诊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肿瘤专科联盟、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承办,以“聚焦疑难,精准诊治”为主题的第一届疑难肿瘤上海论坛在仁济医院举办。

image007.png

  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分别致辞,仁济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理伟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陈震代表上海市抗癌协会宣布以王理伟为主任委员的疑难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据王立伟介绍,随着肿瘤总体发病率的不断上升以及综合治疗水平的提高,多原发肿瘤(MPN)、原发灶不明的转移癌(CUP)、高龄肿瘤患者、难治性肿瘤患者(胆道胰腺系统肿瘤)和伴有重要器官功能不全肿瘤患者的疑难肿瘤成为影响肿瘤五年生存率的瓶颈问题。


  目前,对于有这些肿瘤治疗,尚处于经验性治疗阶段,国内外多局限于转化研究及临床描述性研究,缺少规范的临床诊治指南。上海市抗癌协会疑难肿瘤专业委员会将在上海市抗癌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强地区院际间协作,进一步整合上海市疑难肿瘤治疗资源以规范化此类肿瘤治疗从而提高疑难肿瘤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image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