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Get新技能-2019年云课堂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2

2019年8月24日-8月25日,由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承办的2019年云课堂学术交流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0号楼示教室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多家医院的学员共60名,包括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及各科室护理骨干、护理研究生和临床带教老师、上海市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以及肿瘤医院-闵行社区医联体护理骨干。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博士生导师、快课实验室主任赵国栋老师进行授课。赵老师以北京大学过去10余年所积累的教学信息化实践为基础,结合“快课技术”,系统全面地阐述了“PPT云课堂教学法”。在课程开始之初,赵老师就快课技术的主要理念和教学作用进行了概述,激起了学员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在两天的学习中,赵老师以现场体验互动的形式,为学员演示并讲解了微信建群、资料分享、快课建课、自助录课、手机发课、投屏授课的具体步骤,并结合五大类快课技术常用工具:文字语音转换、动漫助教设计、手绘视频制作、PMRS自助录课和手机交互设计引导学员进行个性化的微课制作。

1568254604.jpg

1568254608.jpg

课上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课后积极完成作业,根据自己的微课主题,进行视频动画的制作,并在微信学习群中积极讨论,对于赵老师课上教授的技术,学员们课后也反复观看制作视频,并形成个性化的视频短片。课程学习过程中,赵老师也给予了学员现场自助录课的机会,全程监督指导,并就学员制作过程中出现的具体疑问详细解答。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常用的快课技术支持工具,并能制作个性化的微课小视频。本次交流会中,主讲嘉宾的精彩展示和切身指导让参会学员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1568254645.jpg

1568254649.jpg

在交流会的最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张晓菊副主任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向学员们提出了未来的展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此次学习的知识应用到护理教育和临床实践中,推动临床护士的培养和科普宣教的发展!

1568254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