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恶性肿瘤是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重大疾病。肿瘤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子诱导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也一直是医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取得了重大进展。为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转化医学网、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成功举行。大会汇聚了海内外众多专家及业内人士共同参与,分享、交流最新的癌症研究技术方法及其转化应用进展,设有肿瘤代谢与微环境、肿瘤前沿高峰论坛、肿瘤研究与新进展学习班、肿瘤前沿及新进展论坛、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肿瘤临床及转化、上海科技论坛之肿瘤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七大分论坛,专家们围绕肿瘤免疫、肿瘤微环境、肿瘤代谢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为参会同行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1573798157.jpg


肿瘤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子诱导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也一直是医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取得了重大进展。上海国际癌症大会举办的初衷正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大会以“传承,创新,卓越,引领”为主题,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也受到了行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1573799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