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上海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由上海市抗癌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年会延宕良久,于2022年8月19日在线上顺利召开。


    鉴于近年来国内发布了不少血液肿瘤领域诊治指南/专家共识,为血液肿瘤的规范化疗诊疗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为了增进指南/落实指南/共识的临床实践,为新版指南/共识的推出提供新德循证医学证据,本次年会报告全部邀请本市相关领域专家对指南/共识进行解读。


    上海市抗癌协协会理事长陈震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教授、上海市抗癌协议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军民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常春康教授、谢彦辉教授、陈莉教授、朱琦教授、刘澎教授、杜鹃教授、胡晓霞教授、王黎教授等国内享有盛名的专家做精彩的演讲。诸位专家分别围绕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指南解读、成人AML(非APL)共识与指南解读、慢性髓系白血病中国诊断与指南、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专家共识、多发性骨髓瘤指南解读、淀粉样变性指南解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指南解读、CAR-T细胞治疗并发症管理共识等主题做了相关专题报告,介绍血液领域的最新进展。

image.png

    与会的既有国内造诣深厚的科学“大”家,又有最具影响力的临床专家,学术内容精彩纷呈。医学同道也借此难得的机会,畅所欲言,展现科学研究的成果,分享临床工作的经验,互相切磋,共同进步。会议学术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血液肿瘤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搭建了合作与交流的高水平平台,是一场学术水平高端、内容纷呈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