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上海市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13

  11月23日—25日,中国抗癌协会第九届胆道肿瘤大会暨上海市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上海国际胆道肿瘤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来自日本及全国各地多名胆道肿瘤防治领域专业学者、业界同仁1000余人次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联合主办,海军军医大学胆道恶性肿瘤诊治中心,以及我院胆道一科和胆道三科联合承办。以“科学防治胆道肿瘤,共铸健康中国梦”为主题,展示了目前胆道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积极推动胆道肿瘤领域更快更好发展。
上海市抗癌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倪明,海军军医大学副校长程传苗、我院政委陈树林、海军军医大学胆道肿瘤专病诊疗中心主任姜小清教授和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倪明副秘书长宣读了上海市抗癌协会关于同意上海市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上海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经无记名投票姜小清教授当选为首任主任委员,胆道一科副主任易滨主持了开幕式。

  陈孝平院士,王红阳院士,日本名古屋大学的梛野正人教授,浙江大学彭淑牖教授,来自新华医院的刘颖斌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刘荣教授等50余位国内国外的该领域的一线专家聚焦胆道肿瘤最新治疗进展和前沿科学研究,对肝门部胆管癌联合肝切除的计划性手术规划,肝胆肿瘤疾病与精准医学,肝内胆管癌的外科治疗,机器人手术在胆道肿瘤中的应用,肝胆管结石计划性肝切除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会议还进行手术现场及全网实时转播,是一次大规模及高质量手术现场直播。我院姜小清主任展示了高超的手术技巧,受到会场专家和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议题讨论深刻,展示内容新颖,名家高手云集,学术价值深厚,是近期我国胆道肿瘤界一次大型学术研讨和推广活动,本次会议展示的部分成果会在胆道肿瘤临床得到推广和应用,将尽快服务百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