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2018首届国际癌症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癌症代谢与治疗大会暨第四届全国肿瘤代谢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8首届国际癌症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癌症代谢与治疗大会暨第四届全国肿瘤代谢年会于2018年10月12号至14号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近百位相关癌症领域专家做演讲报告,全国各地上千名业内人士参会,以及一百多家产业链企业及媒体齐聚上海,共襄盛举。

  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王红霞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教授王红阳,AAAS/Science主编Will Schweitzer,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Van LiangW.Go等致开幕词,本届大会以“传承,创新,卓越,引领”为主题,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肿瘤代谢,肿瘤免疫,肿瘤标记物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

  同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医院协同发展战略联盟举行了长三角地区肿瘤专科联盟揭牌仪式。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医院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本着推进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带动医疗服务区域发展和整体水平提升的宗旨,顺应江浙沪皖城市群联动发展,开发开放的趋势,谋求医疗资源互补共享,共同推动肿瘤科研和治疗的不断发展。

  接下来由大连理工大学高端特聘教授,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肖桂山牵头创办的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在大会上举办创刊成立仪式,《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是一个向国际展示中国科研水平和成果的交流平台,它的创刊是我国科研领域的里程碑事件。